English

用户电费支出可减少41亿元

2000-06-0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杭州6月8日电 今年头4个月,浙江省实行统一销售电价后,销售电价的总水平明显下降,预计今年全省电力用户可减少电费支出41.85亿元。这是浙江省电力公司日前宣布的。

近年来,城乡居民和企业对电力的需求不断增加,浙江省对传统的电价体系进行了改革,并从今年开始实行统一销售电价,使到户的平均销售电价水平有较大幅度的下降。目前,全省的平均销售电价已从1998年的每千瓦时0.688元下降到0.595元,总的降价水平达到0.093元。

新电价的实施,大大降低了浙江企业的用电成本,使产品的竞争力更强。浙江省是传统的建材大省,实行统一销售电价后,大多数水泥企业的电价平均下降到每千瓦时0.2元左右,每吨水泥的成本可节约16元以上。由于新电价的价格水平较低,浙江省的不少企业主动停止了自备柴油发电机组等安全性能差、污染大的发电设备,今年以来,仅温州瑞安市就有10万千瓦以上的自备发电机组停止发电。

统一电价出台后,新增、扩容的电力用户不断增加。今年1─4月份,全省新增用户84564户,增幅为近年来之冠;省电力公司的售电量达到164.39亿千瓦时,比去年同期增长20.38%,增长幅度位居全国各省、市、自治区前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